醋盐薯片中毒患者

移步请去AO3 Secretbutler,随缘:管家侠,两个地方文都是全的,目前主底特律汉康和DC超蝙,基本不可能退坑,如果一直不更就是因为状态不好,太忙了。

【不义超蝙】布鲁斯韦恩的反击

第五章


“认真的吗?”康斯坦丁的神色依旧如往常一般散漫,但语气中的认真却无法掩饰,“你的身体在我看来一向都还算得上坚实的。”

“没错,它是很坚实……”布鲁斯撇撇嘴,看起来漫不经心,他一股脑地把手里的止疼药塞进嘴里,用水送下,“即使有问题,它们也能很快解决。”

“嘿,你是认真的吗?我听见汤普金斯说她怀疑你这是某种心脏病,”康斯坦丁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布鲁斯,“你可别开玩笑,我可不敢和病人搞合作,尤其是在这个天杀的节骨眼儿上……我说不准也会上了通缉名录?”

“哼……但是你不是已经拿到线索了吗?”布鲁斯的神色缓和了一些,甚至用上了有些挑衅的语气,“怎么?你不会是靠耍小把戏进入黑暗正义联盟的吧?”

“去你的,这屁话可激不动我。”

康斯坦丁有点恼火地点燃香烟,烟雾熏得布鲁斯皱起眉头。

“听着,她不能那么不明不白地死……”布鲁斯的表情变得有些晦暗,“那个嫌犯用了没法给人类科技探查到的手段,想置她死地。”

“噢,那又如何?你或许叫我帮你再让蓝大个儿沉睡一次都有趣得多……”康斯坦丁看着布鲁斯紧锁的眉头,突然觉得有些头大,“好吧,只是我搜集到的魔法残余能量也有限,即使用我最先进的追踪魔法也不一定……”

“约翰,你只要做你该做的。”

布鲁斯的语气缓和了一些,他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问题了,没有人能根据这样的场景想象得到,就在半个小时之前,他们刚刚经历了一次惊心动魄的遭遇战——在犯罪巷里,和超人,再次对峙。

要多亏了布鲁斯极佳的战斗反射和直觉,康斯坦丁在超人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他们面前之前的五秒钟内发动了开启魔法安全门的魔咒,这才让他们仅仅给了超人惊鸿一瞥。

但意外其实在他们穿越魔法隧道时发生了——布鲁斯突然摔倒,神色痛苦,但他们最终还是成功回到了他们的秘密基地。

布鲁斯跪在地上,捂着胸口整整喘息了五六分钟,然后蝙蝠侠站起来,又和往常一样面无表情,汤普金斯医生在一旁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布鲁斯,虽然你的家族没有心脏病史,你也一直以来身体还算可以……”

蝙蝠侠并没有拒绝又一次身体检查,而这一次仍然没能有什么准确的诊断——布鲁斯的心脏很健康,甚至有着二十几岁青年那样的活力。


“他们这一次在犯罪巷做了停留。”

“他们?”

神奇女侠的脸上还带着疑惑,她此时在和刚刚出动一无所获后的超人开会。

“是的,是他和约翰康斯坦丁一起。”

“上一次,他想办法让你沉睡了好久,”戴安娜看起来陷入了思考,她的手指头正不规则地敲击着桌面,“但布鲁斯韦恩应该不会妄想用同一种方法困住你。”

“他当然不会,而且他们似乎在避免和我冲突……”卡尔的表情仍然阴鸷,或许是因为两次突然追击都失败的缘故,他甚至攥紧拳头到咯咯直响,“在半秒钟之内迅速察觉到他出动已经是我的极限,恐怕我们非要找到他们的藏身之处不可。”

“也许我会有办法……”神奇女侠从会议桌前站起,真言套索发出了有些刺眼的金色光芒,“迄今为止他已经两次利用魔法逃走,我想也许他们的庇护所也是被魔法保护,这可能是你无法感知他们的原因。”

“亚马逊人对付魔法会更合适一些。”

“卡尔,我会尽最大努力试试看。”


突变发生时,布鲁斯还在他的房间,汤普金斯医生要求他注意休息,他就躺在这间卧室的床上,在那份偷来的卷宗上留下自己的标记。

床头传来轰鸣声的时候他猛地跳起来,端起拳头,进入了防卫状态,但普通人类永远没法预知另一面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形——神奇女侠突然突入,他被强大的力量直接砸在身后的墙上,动弹不得。

闻声而来的人都僵住了,因为神奇女侠把剑架在了布鲁斯脖子上,利刃甚至有使他轻微地流血。戴安娜很聪明,很快就趁着所有人进退两难时拎着他迅速地飞走了。

很快布鲁斯就被摔在了地上,他意识到自己并没有被带到卡尔那里,但急速飞行时灌进嘴里的冷空气让他一时半会儿还有些缓不过神来。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为什么劫走那个伊莉莎?”

“你……”布鲁斯深呼吸了一下,勉强才使自己平复一点,他凝视着亚马逊公主又一次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剑,突然露出一抹莫测的笑容,“我一直在好奇,戴安娜,你是真言套索的持有者……”

“你到底有什么阴谋?”

“有什么阴谋?现在这甚至不用我亲口说,不是吗?”

布鲁斯毫无畏惧地直视着亚马逊公主的眼睛,直盯得她有些动摇,戴安娜似乎冥冥之中理解了那含义,于是金色发光的套索飞到他脖子上,套紧了他。

“希望你知道,真言套索的魔力足够阻止一切人类的小花招。”

“我?我本来也没法用什么。”

布鲁斯的目光仍旧直视着她,戴安娜也望着那双浅蓝色的眼,深邃……带着一点极具迷惑性的忧伤……忧伤?

真言套索开始自动连通了她想探索的一部分记忆,伊莉莎,绝望而无助的哥谭女孩,徒劳地试图拯救某些无名之辈的人,布鲁斯……魔法,肉体和精神的痛楚……

“啊!”

戴安娜短促地吼了一声,真言套索被放开了,那些排山倒海一般压得她透不过气来的记忆突然断掉,像是从来没存在过。

布鲁斯仍然坐在地上,被真言套索强行抽取记忆内容造成的无力感还没有消失。


“伊莉莎是个住在哥谭的普通女孩。”

“我知道,你不用再说了。”

布鲁斯好半天才从地上站起来,他望着神奇女侠沉默的背影——从收回真言套索开始,戴安娜似乎就一直在思考。

戴安娜此时心乱如麻,换做两年前,她会认为这是蝙蝠侠扰人心智而已,但不幸的是这一次让她心乱如麻的是事实——真言套索之所以是真言套索,就是因为它从来不会从凡人的嘴里得出假话。

到底是为什么?她选择了站在超人的一边,克拉克失去他的家人后她感觉到了一点点背叛的滋味,然后那感觉像是生了根一样地在她的心里疯狂滋生,直到现在她还认为是布鲁斯的不合作导致了这些毫无意义的战斗。

为什么会感觉被背叛呢?为什么单独相信了对人类宛若神明的卡尔?

史蒂夫特雷弗是个德国特务,欺骗了她,又杀了她的姐妹。

“那是个意外!”

他说。

“我爱我的祖国超过任何一个女人。”

他说。

凡人,男人,满口谎言。

布鲁斯说克拉克不该那么做,布鲁斯认为……总之布鲁斯韦恩背叛了正义联盟。

该死的愚蠢,戴安娜以为神不会犯错,但她忽略了前车之鉴,她忽略了她自己——她犯了错误,她的手上也占满了鲜血,神会犯错,卡尔也不例外。

卡尔也不是神,他只是运气好逃过了母星毁灭的,另一个星球的人类。

凡人,也许仍然值得……起码那些无辜的孩子,那些……噢,老天,她想起了轰炸中她抱出来的濒死的男孩。

他安静地躺在她怀里,体温渐渐消失了。

“他死了!什么样残暴的人会杀死他?”

她哭泣着,她甚至忘了史蒂夫早就让她不要管那些伤者……不,这线索如此地清晰,如果是布鲁斯,一定会在那时就发现……

愚蠢。

“戴安娜?”

布鲁斯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她转过头来,望着他,沉默半晌。

“来抓你是我的任务,”她平静地说着,不复狂怒,“是我和卡尔说好的……他正在放心地处理政权事务。”

“托你的福,我们的隐蔽魔法破了。”

“你有办法调查清楚吗?我是说伊莉莎的事。”

“我还没有太多头绪……”布鲁斯并不打算隐瞒,他隐藏了一点点身体不适的感觉,“我一定会调查清楚她的事,没有人该白白去死。”

“没有人该白白去死。”

戴安娜若有所思地重复了一遍,现在她重新望着布鲁斯。

“我一直都不喜欢你,你顽固又不听劝,和所有人都相处不好。”

“有道理……不过我其实一直还挺欣赏巴里艾伦。”

“噢……得了吧……”戴安娜笑得有些讽刺,然后她回过头,也不再笑了,“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巴里只是个大小孩,一根筋……他现在还好好的,对吧?”

“不能再好了……他在和哈尔恋爱,以为我不知道。”

“我要回天堂岛了,布鲁斯,我不会帮你,谁让你这么讨厌呢?”

“再见,戴安娜。”

TBC


评论(1)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